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心中的矛盾

看见别人好,我会忍不住和他人比较。
自己不如人家,我又会感到沮丧。


究竟为什么我会那么在意,在意自己与别人的距离。
是怕别人看不起自己,还是怕父母不能以我为傲。


在家里,我是长子,也是成绩最好的一个。
爸爸从来不担心我,这使我有莫名的压力。
因为他一直都认为他的女儿是最棒的,
往往都拿我和其他人比较。


我不喜欢跟他人比,
因为和他人比往往让我沮丧。
正所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嘛。
还有,太大的压力,使我提不着力前进,也使我没有推动力!
心里一直害怕我会令父母失望,一直都是战战兢兢的
有谁会了解呢?


也许,你会觉得压力会是一个人更有推动力。
但我不是其中一个!


以前小时候,父母都不会再朋友面前炫耀自己的女儿有多厉害。
渐渐的长大,在每一次的考试都有骄傲的成绩。
渐渐地,父母就以为我是万能,我是个天才!
但是他们不知道在这些美丽成绩的背后,我到底付出了多少!
这一切并不是巧合和侥幸!


也是因为父母对我的信任使我有借口松懈下来!
我知道我不应该这样,但我还是犯了这个错!
我想,我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有自律吧!
不过,我答应自己一定会改过。
要成功,首要条件就是要有自律,而不是有学问!


我不知道我的将来会是如何,
但是我知道我的梦想永远都会架构在金钱上!
对别人来说这是一件可悲之事!
但是对于我,让父母过好日子才是首要条件!
而不是成全自己的梦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