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幸福不是必然的


以前在家人的呵护长大,总是对家里的两宝予取予求,还狂妄的以为那是应该的。现在流落异乡才知道那不是必然的。现在才了解到他们对我的包容真的是非我所能做到的。中学时期里有一句名句是这样的:“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一线这句话对我来所一点感觉也没有,我还很天真地以为我可以承受一个人流落在外的苦,不是苦,当时对我来说这不是苦而是摆脱家人的好时机。想起来真的觉得自己有自私又狂妄!

现在,望着不属于家乡的一草一木,感觉真的是超失落的,总是“还是家乡的比较好”。不知不觉地这句口头禅就会不经意地从我的口里溜出来。我想这就是成长吧!现在听见新年歌,脑海里总是播映着小时候的片段,眼泪不自觉地在眼眶里打转。我真的很想家哟!不瞒你说,出来之后发现,一线森么事情都由父母帮忙张罗;现在呢,什么事情都要自己自个儿去学习处理。

在这里,接到父母的电话可说是唯一能解一解思乡情绪。不过少了父母亲的溺爱,我们才会真正的长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