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往事

还记得小学一年级,我第一天踏入慕义总校一年级课室,这一幕一幕的画面依然犹新,就像是昨天才发生,班上的一桌一凳我还是很了然。不过这些往事对我来说,只有说不尽地痛苦,如果有机会让我忘掉某段记忆的话,我会选择忘记小学所拥有的记忆。这一年的记忆我是永远都不会忘记的,这一年对我所造成的伤害,是我人生的一大污点。我还是放不下,放不下当年的痛。这段回忆是我的人生的绊脚石,究竟怎样才能把它放下?

我以为,我真的以为我可以把它给忘了。但是我做不到,我还是做不到。今天,终于在面子书里看到当年伤害我的人,原来她早就在我的朋友名单里,我还傻乎乎的。今天看到他的容貌,当年的一切一切又出现了!我到底要怎样才能。。。。我一直说,一直说,我要放下尘世间的一切,脱离六道轮回,不要在世当人,受尽人间的痛苦。可能吗?我现在连一段往事都放不下,我要怎样脱离人世间的苦啊?有时候,我都总觉得自己在逃避,一直不断的帮自己的逃避找借口,让身边的人都觉得自己很坚强,自己在外可以照顾自己,其实真正的我是多么的害怕自己独自一人面对,不过我告诉自己我不可以让家人担心我,我要成为以给能独当一面的人,一个能独当一面的女人!

原本以为自己是因为自己在女校读书加上少和男生接触,才会在男生面前表现的害羞,介意异性对自己的看法,甚至拒绝参与男性较多的活动。即使活动里有男生,我还是会选择和女生接触多一点,不是因为我是雷时便,而我觉得男生都不会喜欢我这种丑。今天我终于了解到我会有这种想法,原因不是我读女校,而是当年某某人的一句话造成我现在的自卑。我还记得那句话,“不要和她做朋友,他很丑”所以,自然而然的我的潜意识里,每个人对我的印象就是很丑。所以有时候,我走路,我都不敢抬起头来正视每一个陌生人或路人。生怕别人对我说“你很丑”。我究竟怎样才能忘了这一句话呢?

我到现在都还是很介意其他人对我的看法,甚至会丑化别人对我的看法,一直觉得自己没有别人说得好。所以,我都努力的找寻给自己表演,大受别人的称赞。我甚至有时候会觉得别人不称赞我,可以;只要我的家人对我认同和称赞就可以了。所以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我重视的人对我说了有带贬义的词儿,就像我很讨厌我爸对我说:“你很没有用” 这等词儿!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i dun like u say urself like that.. i angry at u d!!! :( take it back and be zhen zuo ok?! just dun let those things kacau u ok!?

BE STRONG!!! i support u!! :)

Angela's World said...

so sweet to hear tat...
dun worry... suddenly remind me only... i'm STRONG!

Kimm. said...

对一个人的评价 永远都不是在于他的样貌 世界上漂亮的人能有几个? 每个人总有缺陷 每个人对于美的定义也不一样 或许这样子批评你的人本来就那么恶劣 又或许他只是小时候不懂事 童言无忌 还不晓得美与丑的定义 你可以不能忘记以前的伤害 但是至少不可以让它打击自己的自信心 这世界上肤浅的人的确很多 有女生专选漂亮的女生当姐妹 也有男生专门接近漂亮的女生 对长相平凡的女生不屑一眼 这种情形无时无刻都在发生 没错 这样的人是很多的 如果我们因为他们的一句话或一个举动而受伤 失去自信 随后失去对其他人敞开心房当好朋友的机会 岂不是不值得? 毕竟世界上总有人是注重内涵的 我觉得你人不错 时常帮助人 不虚伪 不做作 这种性格是难能可贵的 如果你因为以前的记忆而避开男生 这样子是不是会让他们失去可以进一步了解你的机会 自己也会错失一个很有可能当你的知心朋友的男生? 一个人与一个人相处 无论是什么关系 最重要的是内心的舒适感 如果一个人可以给予我们舒服的感觉 那他长得怎样 学历家庭背景如何又有什么关系?要知道 比起那些先天不足 因为意外而残废毁容的不幸人士们 我们已经很幸运了 能够有机会念书 将来出社会工作时为大众出一分力 况且你还有那么爱你的家人与朋友 如果因为这样子而无法振作 他们会伤心的 身为你的朋友 我们总希望更多人可以更加认识你 更加体会你的优点 除了我们这群死党以外 我们也希望别人无论是男或女都可以从你身上感受温暖 关心 真诚 因此 不要因为觉得自己不足而错过了与许多人相处的机会 好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