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14

心。念

念头的可怕性!生生灭灭都皆因一个念头的诞生!所以,我发现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情(念头)都是因周遭的人,事,物而改变。我们很少会因自己的内心而产生念头,一切皆因外在而影响到我们的内在!如一个人的念头可以不受外在因素而影响时,这证明你已经是个可以掌控和拿捏你一个念头的产生。这又有多少人能了解呢?当你可以悟到这一点,你就不会再因这些东西而感到迷惑。当一个念头产生时,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这是‘念头’,是因外在而生的。当你了解这一点时,你就不会被这念头而牵动,进而影响你的情绪!这是一个很不理智的表现!我在想,我几时才能有着一些能耐呢?

想必,如有这一能耐的时候,我就得到‘永生’。永生指的不是成生不老,而是IMMORTAL,也就是‘成佛’。成佛就是要脱离所有的念头,包括贪,噌,痴,爱。不再受到这一切一切左右!好坏的念头都要一次过给方掉!不可以有任何的牵挂,惦记,执着等等!也就是空!当你得到空时,你连那一个空都要放走!

开场白有点长!

为什么会悟到这一个呢?皆因我发现我今天的心情和昨天的心情有很大的变化。昨天的我真的感到很挫败,就是很难理解自己为什么会这样的笨和做出那么出乎意料的错误!而今天的我却截然不同,我很开心虽然今天我要考试,笔试等等。回头一想,原来是自己之所以伤心,开心都是因为外来的因素而有着大起大落!比方说:人家的称赞,人家的冷言冷语,人家的讥笑,人家的认同。我们都是这样的。不过,我们要很清楚这个念头是因何而起的?知道因何而起之后,我们就要让它一勺而过,不要纠结于它。久而久之,你就会了解,进而就会变得麻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