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14

毕业以后

毕业以后,回到自己原来的地方-槟城。
现在,就是要面对最现实的东西了-找工作!
找工作其实不难,只是要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就有一点难度。

原本以为不要太挑,工作不会很难,只要肯学就好了。
所以,在得到第一份工作录取,我就一点都不介意的接受了,薪水还不错。
到了真正工作就渐渐发现这一份工作一点都不适合我这样好动的个性。
很多次我都想要放弃,想要辞掉这一份工作,但同时又害怕自己的信誉会有所损,就坚持下去,希望做到合约结束了再做打算。

虽说这一份工作是很沉闷,但对我而言它一点都不容易。因为,在没有买卖concept的我突然要我面对着一大堆的rules, terms and conditions. 这份工作难在-很多专业用词是我从来没有遇见过的。除此之外,还有很难理解我的mentor 的解释。(不懂是因为代沟还是什么的)不过很庆幸的是她很有耐心的告诉我,虽然有点凶!做了这份工,发现我真的很笨(但是很多朋友都说不是你笨,你只是需要时间去适应而已)希望如此吧。本来想说我一定要好好的perform, 让老板对我跨目相看,如今我不奢望什么,只希望我可以平平稳稳的做完我的任务而已。

过后,我想借working holiday 的机会趁机到外国去见识见识一下。然后,会继续投身于生物业,医药研究业。如没有这一些的机会,我会选择继续master和 phd,因为少了这些学历也会少了很多在生物学更好的就业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