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今天的周会


“谢谢不辞劳苦教导我们的老师们”


今天周会和平时没什么两样,还是一样的浪费时间。
今天周会让我有很大的启发与想法。
我最重大的启发就是,一个好的领袖必须亲民。
今天周会校长入场,老师要大家站起来鼓掌欢迎校长的到来。
我在想校长是学校的一分子,是学生的老师,而且还是常常有接触及见面的,
有需要在每个周会都欢迎她吗?
身为一个校长不是应该是是亲近同学的吗?为什么要在学生面前摆那么大的架子呢?
有这个需要吗?
我觉得这样的强制性的举动只会让学生对这个“高高在上的校长”产生反感并且疏离她。
这是她想要看到的局面吗?

今天,我听到一个令我不能置信的一件事情,不过我相信因为学生没有必要说大话。
我听朋友说,他曾经因为头发超长而被扣分。
他说他在被扣分是曾经被来是说他“头发超常的好像卖唱的or像鸡等等的一些话。
这是一个老师应说的话吗?
老师可以这样羞辱学生吗?这可是人身攻击啊!您的学生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啊!您不可以这样羞辱他。
更何况头发超长又不是犯下什么滔天大罪,他并没有做出您所说的苟且行为啊!
这句话是不是有点过分呢?

今天的同时我也发现一件事,老师在台上讲话时学生也在讲,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不过同时我也发现我们的有些老师也是犯同样的毛病。老师在前面讲话时他们也在讲,
难道他们这样做是尊重在讲话的老师吗?校长也是如此,别人在讲时,他也在讲!
他发现了吗?
老师每天都叫我们学生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难道身为老师的他们不用自我反省吗?
他们也是没有犯我们所犯的错吗?
老师每天一周会完就会讲到周会讲话的事,
难道老师可以说,我们学生就不可以说吗?
你要我们学生怎样去心悦诚服你们这些说一套做一套的老师呢?
真的是”只许官家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只古以来,强制性的统治是不会有进步的。
人也常说“勉强是不会有幸福的”!
难道他们不懂吗?

3 comments:

dabizi said...

哈哈,唱国歌和周会歌,不也是。。。
在台上热烈呼吁学生唱歌的,
发出的歌声又有比我们大声吗?=.=
开口唱的。。。有几位啊

Angela's World said...

对咯!
他们真的是有话说别人,没话说自己。
支持林冠英!

Juey said...

ya lo ! thats why i so don like assembly. hmmph